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大河乡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9-14 15:54 来源: 大河乡 作者: 郝玉晶 背景色:

连日来,肃南县大河乡组织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深入辖区内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切实提高农牧民群众禁种意识,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种植,从源头上杜绝毒品原植物在辖区内种植。

此次活动共摸排区域15处,走访宣传30户,发放宣传资料160余份。工作人员主要针对辖区内的部分城郊村进行地毯式无缝隙勘查,着重对辖区居民房前屋后、花园、院落进行了全面清查,切实做到了“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同时,工作人员向农牧民群众讲解“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禁种知识及毒品的危害性,使禁毒知识宣传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并鼓励辖区群众参与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充分调动了辖区居民参与禁种铲毒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