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肃南县白银蒙古族乡“三个聚焦”做好统一战线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3 09:23 来源: 肃南县白银乡 作者: 王倩倩 背景色:

为更好地适应新形势要求,做好统一战线工作,肃南县白银蒙古族乡以“三个聚焦”为抓手,不断提高全乡统一战线工作水平。

一是聚焦健全工作体系。根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省、市、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总体部署和相关要求,坚持把统战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上下联动、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协同作战的工作体系。

二是聚焦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统战理论政策法规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员固定活动日”学习内容,把学习统战理论政策法规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开展学习活动4场次。同时利用进村入户时机宣传统一战线相关政策,形成了公众广泛参与、人人知晓的良好局面。

三是聚焦深入学习交流。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专题研讨,全面推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落地落实,为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指明了正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