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马蹄藏族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04 16:39 来源: 马蹄藏族乡 作者: 李达 背景色:

为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摸清全乡广大干部群众疫苗接种底数,全力以赴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8月3日晚,马蹄藏族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及乡属各站所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县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文件及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管领导通报了全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及疫苗接种进展情况,各农牧村包村干部汇报了各村人员分布及疫苗接种详细数据。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人员管控。清晰掌握外出务工、上学、探亲等人员的具体动向,对返乡人员严格实行凡进必检、凡进必消、人物同检,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二是确保疫苗应接尽接。要通过积极宣传动员、提供便利服务、开展科普教育等各类措施,全力以赴组织农牧村应接人群进行疫苗接种构建全面免疫屏障。三是做好本地人员管理。全体干部职工要防控之弦再绷紧,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张”和外出审批报备程序。

会议要求,乡机关各部门、乡属各站所单位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防控责任再压实、防控措施再加强,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相互之间做好沟通配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信息通畅。二是工作上认真细致,全面细致掌握人员流动动向,及时分析研判防控形势。三是工作上措施到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四是作风上严肃可靠,以过硬的作风和严肃的工作状态落实防控措施,全面构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