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固定党日增活力 共学党史再奋进 马蹄藏族乡农牧村固定党员活动日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21-05-07 08:36 来源: 马蹄藏族乡 作者: 李达 背景色:

5月6日,马蹄藏族乡组织各农牧村党支部开展“固定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以“固定党员活动日”为契机,认真学习百年光辉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共同努力奋进。

领导干部讲党课,紧抓重点“学”起来。该乡五月份“固定党日”活动由各片区分别组织农牧村党支部党员开展,由各片区包村领导及各农牧村党支部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及精彩的党史故事精心准备党课讲稿开展专题党课,切实带领广大党员抓牢党史学习重点内容,扎实开展学习,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经典红歌大合唱,光辉历程“颂”起来。该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经典红歌大合唱活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十送红军》《歌唱祖国》等一首首经典歌曲激荡的旋律在全体党员认真排练演唱下,每一首都唱出了对祖国、对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在歌颂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的歌声中,全体党员热情高涨,精气神十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

面对党旗再宣誓,革命信仰“强”起来。在乡机关党旗及芭蕉湾村板达红西路军征战纪念碑前,全体党员目光坚定、神情庄重,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再次响起。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回想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掷地有声的誓言再次提醒党员干部要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履行党员的义务和责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扎实奋进,再立新功。

环境卫生大整治,为民办事“实”起来。“固定党日”主题活动结束后,该乡组织党员深入农牧村开展农牧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每一名党员或捡拾垃圾、或清理杂草、或浇灌绿植,大家都以自身力所能及的“小举动”真切践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大信念”,真正让“为民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乡全体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农牧村,通过实地调研和入户走访了解民情民意,把人民群众最迫切的需求作为自身“为民办实事”的台账清单,目前已确定“为民办实事”40余件,真正做到了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员真抓实干,以真抓实干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