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明花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扎实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4-19 15:18 来源: 明花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 作者: 付亚娜 背景色:

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农资需求旺盛,为了切实维护明花乡农牧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农牧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放心农资。近日,明花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治理行动,全力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对全乡4家农资经营门店展开。主要对农资店的经营执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假冒伪劣行为,是否违规经营禁限用农药等开展执法检查,并对农药、肥料、种子、地膜等农资产品的调运储备、产品包装标签标识、购销信息台账登录情况,着重对玉米种子的储备、包装标识、经营档案进行详细督查。督促经营店主要负责人规范农资经营,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执行农资经营管理制度,保证农资质量安全,并向农资经营户印发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材料。

至目前,共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两次,发现需要整改的门店有3家共4个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该中心还加强农资打假宣传力度,采取边检查边宣传方式,悬挂条幅6条,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提高了广大农牧民和农资经营者的法律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农资市场经营环境,为确保农牧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