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守护国家安全 明花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4-19 15:13 来源: 明花乡 作者: 贺雪美妮 背景色: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明花乡以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抓好党员干部教育。该乡通过集中学习、党员学习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人民安全 国家安全》宣传片,进行国家安全知识测试等活动,着重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突发事件应对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使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深刻认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

开展集中宣传教育。该乡组织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在西至哈志风情苑小广场开展国家安全形势和反间谍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农牧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等相关知识。从什么是国家安全、有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公民应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后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不断激发和增强农牧民群众爱国热情和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明花乡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余份,播放《人民安全 国家安全》宣传片15次,填写国家安全知识测试80余份,使广大农牧民群众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有效提高了全乡农牧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了人民幸福生活的基石,为平安明花创建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