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明花乡公益性岗位人员为家园充“植”

发布时间: 2021-04-16 15:35 来源: 明花乡 作者: 孙召艳 背景色: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连日来,肃南县明花乡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扩大在西巷口胡杨林的栽种面积,积极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一起投入小海子村西巷口防风绿化造林行动。

在西巷口胡杨基地人头攒动,国旗迎风飘扬,到处可见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大家一起铲土、扶苗填坑,干的热火朝天,整个劳动场面繁忙有序、配合默契,鲜艳的红旗在大漠里格外醒目。经过大家一天的努力,一颗颗小树苗在荒漠中“亭亭玉立”,又增添了勃勃生机。

西巷口胡杨林计划栽种人工林500亩,截至目前,已全部栽种完毕,这些胡杨树象征着一份份完善精准对接,助力乡村振兴的远景目标,一铲铲泥土的填充,代表着帮扶农牧民,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促进乡村振兴,造林绿化带动产业富民的奉献精神。

近年来,该乡积极响应上级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先后统筹开发村保洁员、护林员、公共设施管理员等公益性岗位14个,安置14名贫困人员就业,有效拓宽了就业扶贫平台,为困难就业人员高质量稳定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