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祁丰藏族乡防灾减灾宣传先行

发布时间: 2021-04-15 17:55 来源: 祁丰藏族乡 作者: 朵玉锋 左亚辉 背景色:

为不断提升全民安全防灾理念意识,助推乡村灾害群防群治水平,祁丰藏族乡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在辖区文慧广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以宣促防、以学促用,营造了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通过向农牧民群众发放防汛抗旱、应急自救、地质灾害、家庭安全、社区安全等宣传资料的方式,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二是通过设立咨询台,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方式普及法律政策;三是通过微信、QQ等向村民发送防灾救灾信息资讯和视频的方式,提高家庭和个人应急自救能力。本次宣传共发放各类资料250多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推送信息资讯11条。

下一步,祁丰藏族乡将继续抓好农牧村安全防灾宣教和灾害信息员培训,加大防灾减灾宣传力度,突出防汛工作落实,护航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