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皇城镇妇联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5 16:25 来源: 皇城镇 作者: 马生霞 背景色: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全镇妇女群众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妇女群众国家安全责任,皇城镇妇联联合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活动。

为达到法治宣传全覆盖,皇城镇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及各村妇联主席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常用法律知识,并进行案例讲解、深层剖析,使大家对所学知识学深学透,同时要求各村妇联主席对本村妇女进行讲解,层层传递,将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送到妇女群众身边。为巩固法治宣传成果,在集镇通过张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广播循环播放法律知识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既有老人,也有幼龄学童,表现出对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浓厚兴趣。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举办系列宣传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及农牧民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及其他常用法律的相关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明白了自身的权利和义务,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法律规定,一定不做危害国家安全之事,竭力维护国家安全。未来一周,镇妇联、镇司法所、派出所将持续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各单位站所、企业也将通过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着力在全镇范围内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