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皇城镇列清单解民忧,抓落实求实效

发布时间: 2021-04-15 15:41 来源: 皇城镇 作者: 马生霞 背景色:

连日来,皇城镇各级党组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大力弘扬干实事、求实效、创实绩的优良作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事关农牧民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列清单,拉近干群距离。皇城镇各级党组织立足实际、聚焦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生态环境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计划清单,并要求做到当年实施、当年见效。截至目前,全镇共梳理出300多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切实做到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效力,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跟踪,促进项目实施。计划清单制定后,皇城镇党委逐一明确具体职责、工作成效、完成时间及责任人,严格跟踪项目进展,采取过硬的举措,把“问题清单”变为“销号清单”,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求实效,让群众能够得到实惠,切实体会到“实事”带来的便利和好处。

重成果,形成长效机制。皇城镇党委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拓宽群众表达诉求渠道,及时了解民之所需,形成长效机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有机融合,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