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群雁高飞头雁领 新员新篇踏新征——红湾寺镇社区顺利完成第七届居委会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 2021-01-25 11:48 来源: 红湾寺镇 作者: 牛蕊 贾娟 背景色:

1月21日,红湾寺镇3个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投票工作如期启动。本届居委会换届选举登记选民4609人,共设中心投票站3个,投票分站11个。本次换届选举,着力选优配强新时代社区“两委”班子,为今后红湾寺镇社区发展奠定了坚强的基础。

在换届选举期间,该镇利用横幅标语、微信群、宣传栏等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确保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居民正确行使自己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在依法推选社区选举领导小组、选民登记、提名候选人、投票站宣传选举等关键环节上,切实做到法定程序不变、规定步骤不少,保证换届选举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选举当日上午8时,居民委员会选举投票工作的序幕正式拉开,工作人员按照各自分工迅速到岗到位做好准备工作。各社区在醒目的位置公示了候选人竞职材料,合理设置投票站点,规范统一投票站点布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投票场所进行消毒,要求选民进行扫码测温,并现场发放口罩等措施,保障整个投票过程依法依规、平稳平顺。

11时在各社区选举领导小组成员的主持下选举投票开始,工作人员依规依序核实验证选民信息,引导其阅读并正确填写选票。选民陆续赶来,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填写选票并投下庄严的一票。投票期间该镇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对投票分站进行督导检查,确保选举过程组织严密、程序规范、纪律严明,充分保障了居民依法行使民主选举权利。同时,投票结束后,在社区换届选举督导组成员、选风选纪监督员的监督下,监票人、计票人开启票箱,清点选票,公开唱票计票,当场公布选举结果,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社区居委会、监委会、调委会。

新班子,新风貌。接下来,新一届社区居委会班子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素养,更好地担负起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作用,在加强居民自治、服务居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