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马蹄藏族乡农牧村团组织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21-01-21 16:20 来源: 肃南县马蹄乡 作者: 张婷婷 背景色:

为全面做好新一届村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夯实共青团在基层的组织基础,选优配强基层团支部委员会成员及组织架构,不断强化基层团组织组织、号召、引领青年的功能作用,马蹄乡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同部署同安排,打好工作基础。马蹄乡通过多次召开安排部署会议,理顺换届程序,吃透政策要求,将团支部换届工作与村“两委”班子换届同安排、同部署,从强化组织领导、营造换届氛围、严审换届人选、严肃换届纪律等方面紧密部署、精准发力,为全面、顺利完成换届工作打好基础。

严要求高质量,稳步推进选举。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有关规定,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马蹄乡23个农牧村团支部经过党员群众推荐提名的方式产生候选人,与村“两委”换届选举同步召开第五次团员大会,选举产生团支部委员。目前,全乡已完成15个村团支部换届工作,共选举产生团支部书记15名,团支部委员44名。

接下来,各村团组织将全面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突出重点抓好团组织建设,打造一支有能力、有效力、有活力的共青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