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文明实践同频共振 凝聚共识互融共进 ——肃南县大河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1-21 16:07 来源: 大河乡 作者: 杨锋 雷蕾 背景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肃南县大河乡18个农牧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真正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走进群众。

文明实践主阵地,聚力聚气聚民心。大河乡各农牧村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阵地,采取理论宣讲、政策解读、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面对面”“零距离”,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耕厚植到基层一线,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马背宣讲接地气,深入基层得民心。大河乡结合部分农牧村群众居住比较分散的实际,成立“马背宣讲队”,深入农牧业生产一线为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马背宣讲队”采取裕固和汉双语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述,让牧民群众全面了解牧区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振兴等内容。同时,还积极帮助牧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受到了牧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筑牢宣传着力点,巩固网络新阵地。大河乡东岭村将“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大喇叭”播报、微信群及“幸福大河”微信公众号推送、分享学习资源二维码,“小板凳”式接地气的“线上”学习等方式,用村民们看得懂、听得进的文图方式积极宣传解读全会精神。

去年以来,大河乡结合邀请县委党校讲师开展宣讲报告会、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员固定活动、党员“冬训”、入户送学等多种方式,集中学、自发学、反复学、讨论学,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