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明花市场监管所所开展不合格化妆品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1-20 10:30 来源: 明花市场监督管理所 作者: 强龙 背景色:

为确保明花辖区化妆品卫生质量和使用安全,净化化妆品市场环境,根据县局下发的文件要求,近日,明花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化妆品经营户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化妆品零售单位,检查的主要措施有;一是重点检查问题较多的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二是对是否存在假冒化妆品进行全面排查,对照化妆品生产厂家、产品名称、批号进行清查,检查化妆品经营者的进货渠道,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制度及进货台账;三是督促和指导经营者单位加强供货方资质等证明文件的收集,严把进货关,严禁销售不合格化妆品。

截至目前,明花市场监管所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户16户,暂未发现销售不合格化妆品等违法行为。此次专项检查有效提高了化妆品经营者的安全意识,保障了明花辖区消费者化妆品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