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委编办“三注重”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 2023-05-25 09:34 来源: 肃南县委编办 作者: 李海琳 背景色:

为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规范事业单位运行流程,肃南县委编办坚持能力提升、服务提质、监督提效“三注重”,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效能。

注重能力提升,强化政策法规学习。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周例会、业务比武、干部讲堂等形式,组织干部全面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政策法规。同时,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宣传政策法规,为登记管理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促进干部提升业务能力水平。

注重服务提质,强化过程精准指导。紧扣“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目标,建立“线上+线下”双向指导模式,围绕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证书补领等事项,安排专人对各事业单位申请的登记事项进行网上预审,对提交材料不规范的单位,除利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回复外逐一通过电话、钉钉告知。线下严格审核各事业单位报送的纸质材料,对不符合条件的申报材料予以退回,符合条件的即时办结并进行归档,确保资料齐全、查询方便。

注重监督提效,强化事中事后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为抓手,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从登记管理系统随机抽查部分事业单位进行实地核查,通过现场问答、查阅资料等方式,全方位了解事业单位运行情况,充分发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法人证书的法律效力,进一步强化登记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