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林草局)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5 08:59 来源: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 柯宇轩 背景色: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是人类及其子孙后代共有的宝贵财富,对人类生存和发展的价值巨大。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大众对于生物多样性的认识,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5月22日,肃南县自然资源局(林草局)组织局机关、林草湿地保护中心、林业工作站干部职工在县城中心小广场开展了“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为参与活动的广大农牧民群众从基因多样性、物种多样性、生态系统多样性等方面向县区农牧民群众展现“万物美”的生动实践课,进一步引导大众支持和参与到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公共事业中来,为全县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舆论基础,形成了“关注生物多样性、热爱自然、热爱家园”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野生动植物保护、清源断流宣传手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宣传海报宣传彩页及林长制、森林草原防火等各类资料共计600余份,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袋100余个、围裙50余个,通过宣传,极大的提高了干部职工及农牧民群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为筑牢我县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