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马蹄乡中心卫生院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进机关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5 08:53 来源: 肃南县马蹄乡中心卫生院 作者: 梁志东 背景色:

为全面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乡、两级干部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近日,马蹄藏族乡中心卫生院医护和志愿服务团队走进乡政府机关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培训现场,医务人员结合丰富生动的PPT演示为现场人员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流程、要点及施救过程注意事项同时医护人员现场为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操作方法。在接下来的实操环节,乡、村干部从救护环境安全、准确判断伤者意识、应急救护步骤等进行了现场练习,同志们互动频繁,学习氛围浓厚

培训的开展,为乡、村两级干部普及了自救互救技能知识,提高了工作人员风险防范的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的能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