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皇城自然资源所以培促学 筑牢安全工作基石

发布时间: 2023-05-25 08:46 来源: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皇城自然资源所 作者: 常亚琦 背景色:

近日,肃南县自然资源局皇城自然资源所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参加由皇城镇举办的“应急第一响应人”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能力专题培训班,进一步强化安全底线意识,提升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能力,为打好应急管理“主动仗”做足准备。

培训内容突出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原则,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自然灾害防御基础知识和灾害应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技能、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及火灾防范应对、应急医疗救护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各培训讲师立足自身岗位职责,通过案例分析、数据解读等方式开展授课,通俗易懂的教学方式深受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同时,该所公益林管护员围绕自然灾害防御基础知识开展理论讲述,对暴雨灾害、洪涝灾害、雷电灾害的形成、特点及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自己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能力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同时也能将所学知识结合分享给参训人员而感到自豪。

下一步该所全体干部职工将紧贴工作实际,践行初心使命,全面增强底线思维能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谆谆教诲;全面增强行业监管能力,加大对辖区内探矿权等企业监督检查,加强和属地乡镇紧密配合;全面增强隐患排查能力,坚决做到从严过筛、从严督办、从严整改,认真落实各类巡查台账的建立,筑牢安全生产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