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马蹄自然资源所开展拒绝“笑气”毒品危害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4 09:12 来源: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马蹄自然资源所 作者: 张吉文 背景色:

5月22日,肃南县自然资源局马蹄自然资源所开展“笑气”危害专项宣传活动和禁种踏查活动。

“笑气”是什么?该所工作人员从“笑气”的基础知识、危害以及常见毒品种类向农牧民群众讲解了有关“笑气”的运用场景和滥用“笑气”的危害和违法性,加深了广大牧民群众对“笑气”及毒品常识及其危害的认识。同时向辖区内23个村群中推送关于“笑气”禁毒宣传信息,警示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提高对“笑气”等毒品的辨识能力和防范意识,处处留心,自觉防范、抵制各类毒品的诱惑和侵害。

宣传活动中,该所工作人员对辖区乡域内的空地、田间地头、可疑地段进行毒品原植株禁种踏查,从源头上遏制毒品危害。结合踏查,向农牧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提升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悬挂横幅2条。有效提高了辖区内农牧民群众对“笑气”的认识,增强了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