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民政局开展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3 15:37 来源: 肃南县民政局 作者: 吴婧颖 背景色: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数字技能水平,促进数字发展成果更好支撑民政领域营商环境优化和肃南经济社会发展。近日,肃南县民政局组织开展了以“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为主题的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宣传活动。

活动结合数字养老、数字生活、数字学习等内容,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互联网法律法规、网络安全、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特别针对老年人,采取“面对面”学,“手把手”教的方式,帮助他们学习微信、手机银行、“甘快办”等常用APP的使用方法和应用程序下载、手机转账等功能在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工作职责,进一步关注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在数字素养和技能提升方面的需求,着力缩小特殊群体与社会之间的“数字鸿沟”,推动基层治理数字化水平向纵深发展,促进数字化发展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和民生福祉增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