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人社局立足当前 着眼长远 扎实推进主动创稳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05-23 15:08 来源: 肃南县人社局 作者: 黄拥宏 背景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主动创稳工作会议精神,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肃南县人社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扎实推进主动创稳工作走深走实。

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局党组及时召开主动创稳工作专题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主动创稳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主动创稳的重大意义。站在维护政治安全的高度,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形成党组主要负责人牵头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科室负责人直接抓,全局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思想认识,当好主动创稳工作的“指挥员”和“战斗员”,切实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主动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立足人社工作实际,在收集掌握情况上更加主动、维护政治安全上更加主动、调处矛盾纠纷上更加主动、重大事项稳定风险评估上更加主动、保障公共安全上更加主动、深化社会治理上更加主动,把握工作任务和群众期盼,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积极作为、主动创稳,为切实做到守土知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夯实了根基。

深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关心关注积极支持参与主动创稳行动,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就业促进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发生在身边生活中的警示教育案例,形成全力抓稳、主动创稳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肃南县人社局将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主动创稳工作作为践行“三抓三促”行动的具体实践,把主动创稳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实现由“静态维稳”向“动态创稳”转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强化信息预警、源头治理,确保主动创稳工作落地见效,全力推动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