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卫健局有序开展2023年职业卫生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5-22 14:40 来源: 肃南县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 作者: 李嘉莉 背景色: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全面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相关要求,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依法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5月19日,肃南县卫生健康局举办2023年职业卫生专项培训,肃南县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全体人员、辖区内近50家企业单位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关于职业病防治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并就全县职业病防治工作现状进行了通报说明。会议指出职业病可防可控,职业病防治工作关键在企业,重点在一线。用人单位是职业卫生的第一责任人,企业负责人必须对职业病防治承担首要责任,秉着“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的宗旨,必须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的形式进行,邀请了具备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资深专家授课。培训内容主要根据新形势下职业病防治工作要求、职业病申报、用人单位职业伤害管理及法律法规知识、职业健康体检的相关规范、职业病与工伤保险的关系等内容。培训结束后组织所有参训人员进行结业考试,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用人单位对职业健康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压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提高了职业健康监督员和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能力,对企业落实各项职业病防治措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