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祁丰自然资源所强化禁种铲毒宣传营造全民禁毒氛围

发布时间: 2023-03-24 09:13 来源: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祁丰自然资源所 作者: 张月 背景色:

全力做好2023年禁种铲毒工作,确保实现“零种植、零产量”工作目标。近期,祁丰自然资源所充分利用春种春耕和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宣传的有利时机,开展了2023年春季“禁种铲毒”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宣传群众100余人次。

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引导广大农牧民充分认识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严重危害和法律后果,自觉筑牢“不想种”“不敢种”“不愿种”的思想防线。活动中,所职工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并通过一些案例农牧民辨认毒品原植物,告农牧民“毒品原植物种植一棵也违法”,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同时还向农牧民群众宣传国家法律法规、禁种铲毒的重要性以及毒品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解答现场群众提问,并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广泛听取群众对禁毒工作的建议和意见,鼓励广大群众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予以举报。进一步动员广大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禁种铲毒活动,抵制和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努力形成“禁种铲毒,人人有责、非法种植、必究其责”的禁毒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