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信用”模式 助力构建公共资源交易新型诚信体系

发布时间: 2023-03-24 08:51 来源: 肃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作者: 徐晓玲 背景色:

为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各方交易主体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交易环境,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助推诚信建设“进机关、进企业”,肃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行“交易+信用”模式,助力构建公共资源交易新型诚信体系。

以信用宣传唱响诚信建设“主题曲”。一是通过在交易服务大厅循环播放诚信教育宣传片,利用电子公告屏滚动展示宣传标语,向交易主体发放《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招标代理机构场内信用评价考核办法》等诚信宣传资料300余份,进一步弘扬诚信文明普及信用常识。二是通过诚信“3·15”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设置专栏等全方位、多渠道、灵活多变的宣传方式,有效引导和促进市场主体重视企业信用和自身诚信建设,带动更多市场主体参与到市场守信承诺,把社会多元力量汇集于诚信建设中,逐步形成共建社会信用体系的工作合力。

以自身建设强化诚信建设“主力军”。以学习为先导,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信用管理办法》等四项办法,筑牢诚信建设思想堡垒。同时,筑实廉洁自律防线,签订《政务诚信承诺书》《工作人员廉洁从政承诺书》《工作人员不酒驾、不赌博承诺书》《微信工作群成员微信使用和保密承诺书》等,营造了全单位“处处讲诚信 事事守信用”的良好氛围,为诚信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以业务融合激发诚信建设“主动脉”。紧扣“三段式”业务服务流程,把诚信建设融入到业务工作各个环节,从督促主体标前签订《未开工程承诺》《招标人廉政承诺》《代理机构廉政承诺》,标中查询《信用中国报告》《未被列入失信记录书面申明》《虚假应标承担责任申明》《评标专家廉洁自律和回避承诺书》,到标后配合公管委开展履约执法检查,严防标后转包、违法分包等行为,进一步提高交易主体履约意识,扩大诚信主体参与范围,努力营造重信践诺的良好发展环境。

以榜样培树点燃诚信建设“主音符”。按照《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代理机构场内服务行为星级评定办法试行)》《张掖市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和专家管理办法》,每季度评选“五星代理机构”“五星评标专家”,引导交易主体学习先进,充分发挥先进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让诚信建设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融合发展。

下一步,肃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做好公共资源交易新型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提升信用规范化管理,打造政府推动、社会参与、行业自律、公民守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