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交通运输局 冬日无闲谋新篇 大抓项目开新局

发布时间: 2023-01-13 10:34 来源: 肃南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 安秀秀 背景色:

自全“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开展以来,肃南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抓好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工作实际,抢抓岁末年初黄金时间,在项目谋划、争取、落实上大下功夫,高质量推动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为来年复工复产及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强化项目谋划,着力推动前期工作结合《肃南县“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强化举措,持续发力,聚焦国家和省级交通运输领域投资政策方向,结合县域交通运输发展实际,紧扣农牧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交通需求,及早谋划一批可操作、能落地、有资金保障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切实做到一手抓谋划,一手抓落地,重点落实2023年自然村组道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养护维修工程、交通运输新基建等类型建设项目的谋划储备和前期推进工作,推进S18康乐至县城一级公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尽快解决制约项目进展的难点、堵点,为2023年落地实施打好基础。

加大调度力度,高效推进结转项目。坚持把道路建设作为服务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持续推进G213线策磨公路元白段提升改造项目征地拆迁,积极做好G213线策磨公路元白段和G569武仙高速肃南段项目建设协调服务工作,为项目顺利建设做好保障

提高工作效率,全力做好已建项目验收。对照工程项目交竣工验收的有关规定,全力做好2020年以来已完工项目验收工作,行业部门跟踪督导,建设单位从资金结算、决算审计、质量鉴定等重点环节逐年逐项梳理,对具备交竣工验收条件的项目及时组织验收。重点抓实抓好2020年养护维修工程、2021年自然村组道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G213线肃祁公路、S593线元明公路等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工作,及时整改项目验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交竣工验收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完成。

10月底以来2021年10项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审计工作正在有序推进,S593线元明二级公路建设项目交工核验工作正在积极开展,G213线肃祁二级公路建设项目和2022年14项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已完成交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