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全力推进智慧河湖视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0 11:17 来源: 肃南县水务局 作者: 郑杨 背景色:

    为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提升河湖信息化监管水平,肃南县充分运用铁塔资源依托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建立起全覆盖、全天候、智能化的河湖智能视频监控系统。

肃南县在现有河湖管理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智慧河长,按照“互联网+”思路,投资36万元县规模以上河流人口密集区域、敏感区域、问题多发区河段合理布设满足不同功能需求的视频监控点位18推动河湖监管由“人防为主”向“人防+技防结合”转变,由“事后被动应对”向“事前主动预防”转变,利用互联网技术,为河湖插上了科技的翅膀,打造省、市、县三级共享共用的河湖视频监控“一张网”提高了河湖监管效率。

下一步,肃南县将继续贯彻落实河湖视频监控架设工作,积极争取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稳步推进智慧河湖和智慧水利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