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召开2022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8-19 15:38 来源: 肃南县司法局 作者: 李雪倩 背景色:

8月17日,肃南县司法局召开2022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议。各司法所所长、司法助理员和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全省社区矫正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暨全省社区矫正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司法行政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1-7月份法治舆论宣传工作情况,各基层司法所围绕2022年上半年司法行政工作和下半年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下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的重要时期。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个主题,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继续发挥司法行政在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推进全面依法治县中的职能作用,强化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突出全面依法治县,把依法治县作为系统工程整体推进,认真贯彻执行中央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和省、市、县“一规划两方案”,深化法治肃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突出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把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首要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加大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的教育管控、跟踪帮扶工作力度,强化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健全涉疫矛盾纠纷预警排查化解机制。突出法治政府建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行政执法能力三年提升行动,组织实施“三项制度”全覆盖、执法改革纵深推进等“六大工程”,加强对涉疫行政执法的指导监督,用法治建设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法治信仰培育,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工作,严格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全面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打造一批“八五”普法工作示范点。加强信息宣传工作,有效扩大司法行政工作宣传深度和广度。突出民生需求导向,打造公共法律服务主阵地,夯实三级实体平台建设。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