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滞水汇清流“甘露”润民心——肃南县抗旱水源祁丰乡青稞地蓄水池工程建设见闻

发布时间: 2022-08-19 15:36 来源: 肃南县水务局 作者: 佘海龙 背景色:

在祁丰乡青稞地调蓄水池工程施工现场,一座偌大的蓄水池已见雏形,挖掘机挥舞长臂开挖土方,装载机、渣土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戴着安全帽在各自岗位上有序作业,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因青稞地村原有蓄水池年久失修,漏水严重,已无法满足蓄水灌溉需求。县水务局了解情况后,主动下沉,实地勘察,将维修蓄水池工程纳入2022年项目在建计划中,在原有3.9万立方米蓄水池的基础上,投资350万元,新建7万立方米蓄水池1座。

自今年6月项目开工以来,该项目按照项目建设计划,在乡、村和建设单位的密切配合下,确保了项目的高效推进。目前,蓄水池土方开挖回填、压顶、沉淀池修建等工序已完成,边坡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土工膜铺设和干砌石砌筑等作业正在有序进行。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9月初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并交付使用。

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收集周边山区表层积水滞水,通过雨水的收集、利用、调蓄排放等功能发挥,优化项目区水资源调度,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实现丰蓄枯用,进而解决项目区汛期滞水、枯水期缺水的老大难问题。同时,该项目的实施也对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