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地质灾害防治科普进基层巡演在肃南开演

发布时间: 2022-07-05 17:12 来源: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 安光生 背景色:

以“守护生命安全  共享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地质灾害防治科普进基层巡演,7月4日晚7:30时,在肃南县影剧院拉开帷幕。

诗朗诵《守护生命安全 建设幸福家园》热情讴歌了甘肃自然资源人的担当与作为;主题情景剧《守心》感人至深,再现了各级政府和自然资源部门以及群测群防员,以生命守护生命、以责任书写情怀的勇毅作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动听的歌曲串烧点燃了夏日人们的热情;在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首场科普巡演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科普节目表演与群测群防员先进事迹宣讲结合,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有奖问答穿插进行,有动有静、上下互动,多维度科普地质灾害防治知识。

由科普进基层项目组组建的职工演出队和肃南县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自编自导的节目,以表演节目的形式来进行地质灾害防治科普,这在全省尚属首次,是一次大胆创新和富有意义的探索。主题情景剧《守心》、音乐快板《地灾防治这些事》、诗朗诵《守护生命安全 建设幸福家园》等节目,在现场调查问卷中,有不少观众希望,多搞一些这样生动有趣,接地气的科普活动。  

    2021年,甘肃省成功预报地质灾害7起,紧急转移人口1488人、避免可能伤亡人员855人、避免经济损失7424.9万元,交出了因地质灾害死亡人数“零”的优秀答卷。固然有天气作用,主要得益于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地灾防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全省地灾综合防治体系的不断完善提升,但更大的原因是离不开广大自然资源人、群测群防员组织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认真的防灾减灾宣传演练。只有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地质灾害隐患点受威胁的人民群众掌握了防灾避险知识、提升了防灾避险能力,我们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才会上一个新的高度,本场演出共有800余人现场观看。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甘肃省地质调查院承办,张掖市自然资源局、肃南县人民政府、肃南县自然资源局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