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农技中心开展胡麻引种试验示范种植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23 11:44 来源: 肃南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祁国军 背景色:

为提高当地胡麻生产技术,增加农牧民收益做好基础研究工作。肃南县农技中心积极响应国家扩种油料的政策指引,动员有条件种植胡麻的祁丰乡黄草坝村、祁林村、甘坝口村开展了胡麻新品种筛选和示范推广试验。中心早筹划早准备,调运种子、肥料、农药,加大示范户农资补贴,努力扩大油料胡麻种植面积和提升示范效果。为将胡麻油料示范任务落实,前期中心技术人员已经给示范户做了种植技术培训工作,结合开展病虫草害防控示范对即将开始在示范户指导播种和技术把关,保障示范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胡麻油料单产水平稳步提升。中心结合祁丰乡甘坝口村实际,开展胡麻抗旱品种推广试验1项,示范展示陇亚13号、陇亚14号、陇亚15号、陇亚16号、陇亚17号5个胡麻新品种和一个当地主栽对照品种陇亚7号,共种植12亩。

目前,祁丰乡甘坝口村胡麻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户种植胡麻试验示范12亩现已全部出苗,胡麻试验示范田出苗整齐、长势良好,无冻伤状况。

下一步,县农技中心将根据肃南天气状况,进一步指导农户做好胡麻试验、示范田的田间管理,因天、因地、因苗、因时管理,做好控旺促弱、培育壮苗,严格做好杂草清除和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确保今年的胡麻新品种试验和胡麻品种示范推广工作达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