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院地合作开展细毛种羊综合品质鉴定促进细毛羊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5-23 11:38 来源: 肃南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安海燕 背景色:

为了稳步提升肃南县细毛羊品质,科学客观掌握细毛羊改良现状,不断推进细毛羊产业发展和农牧民持续增收,加快推进全县绿色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做优做强甘肃高山细毛羊产业,促进细毛羊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联合中国农科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国家绒毛体系专家,对肃南县赛美奴高山细毛羊种畜繁育有限公司饲养的成年种公羊、周岁种公羊、成年母羊、周岁母羊进行了系统、全面个体鉴定和生产性能测定。此次鉴定工作严格参照《高山美利奴鉴定技术规程》鉴定标准进行,对各项指标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测量和登记。共鉴定细毛羊339只,其中:成年种公羊30只、周岁种公羊186只、成年母羊60只、周岁母羊63只。经过严格鉴定,该公司达到育种要求的种公羊和种母羊分别达到95%和93%,育种结果符合相关指标要求。

同时国家绒毛体系的专家对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和赛美奴公司技术人员详细讲解绵羊鉴定部位的准确位置及判定结果,通过专家的讲解,技术人员进一步掌握判定的标准,了解了绵羊鉴定工作的重要性,为今后全县细毛羊改良和保种育种工作积累了技术实操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