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深入巡察一线调研指导为巡察工作助力定向

发布时间: 2022-05-23 09:11 来源: 肃南县委巡察办 作者: 刘玉琴 背景色:

近日,市委巡察办一行赴肃南县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巡察办班子成员、部分巡察组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办主任向调研指导组汇报了巡察办班子队伍建设情况、巡察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巡察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如何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随后,调研指导组来到巡察组驻地,看望慰问巡察干部,现场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相关领导结合参加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的心得体会感悟,从制度体系、战略定位、职责使命等方面为巡察办、巡察组、市县指导督导组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政治巡察课”。并对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不偏离,坚持政治巡察的严肃性,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善于从政治的高度和角度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扎实推进政治巡察。要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好巡察办“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的作用,落实好一把手监督和政治生态评价要求,切实有效推动巡察工作。要坚守人民立场,开门搞巡察,创新形式拓宽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从多方面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系统性、深层次问题,切实发挥巡察机构“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要加强指导督导,促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市县巡察指导督导组要强化责任担当,全流程、全要素、嵌入式指导,对照“一规则一导图一清单”机制要求,指导规范巡察工作、精准发现问题、及时纠偏正向。同时,通过指导督导,进一步检验制度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发现巡察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制度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把巡察工作做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要强化管理,打造素质过硬的巡察队伍,通过加强内部培训、跟组指导、入组巡察等方式引导和教育干部强练“内功”,多措并举提高巡察干部业务素质,从而全面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