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喜结连理 共倡文明

发布时间: 2022-05-20 16:49 来源: 肃南县民政局 作者: 强黎娜 背景色:

5月20日由肃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肃南县委宣传部、肃南县妇联、肃南县民政局、肃南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幸福起航·文明相伴”肃南县首届集体颁证仪式在县城滨河路体育场隆重举行。

县上相关领导,县妇联、县民政局等单位负责人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柯璀玲夫妇、“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郭生学夫妇出席活动并为新人们颁发结婚证书和“新时代文明婚俗践行者”荣誉证书。新人们身着盛装,在亲朋好友们的见证下签订《反家庭暴力 共筑幸福婚姻承诺书》、宣读结婚誓言、领取新婚大礼包,并亲手在婚育新风墙上写下爱的誓言,在通往幸福的浪漫拱门处留下甜蜜的回忆。新人钟先生接受采访时说:“通过参加集体仪式,得到了更多的祝福,希望我们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幸福美满。今后要从自身做起,树立新型婚育观念,弘扬勤俭美德,举办简约而不简单、浪漫而不浪费、时尚而不奢侈的婚礼。”

今后我县将继续开展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新婚俗活动,帮助新婚佳偶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的生活,顺利完成角色转换,引导新人们感悟铭记婚姻缔结之神圣、婚姻家庭之责任、婚姻和谐之美好,助推肃南上下形成喜事新办、文明节俭的良好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