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共筑同心”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 2022-05-18 10:42 来源: 肃南县委统战部 作者: 白晓梅 背景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的部署要求,不断激发机关党建新活力,由县委统战部党支部牵头,联合县工商联、总工会、妇联、团委5部门单位党支部共同开展了肃南县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一是开展“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政策法规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等宣传手册及资料,有重点、分层次地向各族机关干部、城镇居民和农牧民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民族团结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三是开展“同心向党·心心相融”民族理论政策网络有奖竞答。采取线上有奖竞答的形式开展网络民族理论政策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对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

四是开展民族团结好故事微视频观看活动。组织联盟单位全体党员观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好故事微视频活动。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在观看、体会中,领悟民族政策,增长民族知识,感受民族亲情,进一步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

五是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谱民族团结之歌”健康咨询及义诊活动,为各民族群众普及了健康知识,提升了健康意识,对“健康肃南”“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