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强化“智慧服务” 便捷患者就医

发布时间: 2022-05-17 08:58 来源: 肃南县人民医院 作者: 常海龙 背景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以“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抓手,肃南县人民医院不断加强智慧医院“智慧服务”建设,改善医院医疗服务,提高诊疗效率,便捷患者就医。

转变服务模式,建设智慧服务。为实现肃南县域内医疗卫生机构“智慧服务”,进一步转变医疗卫生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医疗服务效率,方便患者就医,肃南县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指定县人民医院牵头建设肃南县区域医学信息系统。

实现服务精准化,助力乡村振兴。在信息化建设中,乡镇卫生院信息化服务能力较为薄弱,为确保卫生院不掉队,肃南县卫生健康局以区域医学信息系统建设为契机,坚持全县“一盘棋”的原则,根据不同的需求,精准化开展卫生院“智慧服务”建设,县人民医院建设侧重点在提供技术帮扶和同质化医疗服务,乡镇卫生院建设侧重点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常见病、慢性病的诊疗服务。

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肃南县人民医院充分利用自助机、微信公众号、排队叫号系统等实现预约挂号、诊间缴费、查询报告等“智慧服务”,减少患者在挂号、缴费、检查检验、取单、取药窗口来回奔波。推动“甘肃健康码”持码就诊,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医院内部系统的互联互通,优化就诊流程、节约了就诊时间,有效提升了患者就医体验。同时各医疗机构之间通过区域医学信息平台开展医院之间的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诊断,形成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长效机制。2022年1至5月,乡镇卫生院向县人民医院发起远程诊断申请614例(其中远程会诊3例,远程影像123例,远程心电481例,远程超声7例)。肃南县人民医院将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不断探索和实践,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实现医疗资源的高效整合与共享,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质量,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增强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