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马蹄乡中心卫生院举办庆祝“5.12”护士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2 11:25 来源: 肃南县马蹄乡中心卫生院 作者: 梁志东 背景色:

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为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进一步关心关爱护士队伍。5月10日,肃南县马蹄乡中心卫生院开展了“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主题系列活动,全员职工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包括技能竞赛,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趣味运动会,困难护理人员慰问等内容。

首先是技能竞赛,有院前院内急救、中医艾灸、电除颤、职业暴露操作等。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操作熟练、手法准确规范,充分展现了我院医护人员扎实的专业技术和应急能力。其次是趣味运动会。比赛中,队员们挥洒汗水,你追我赶,比赛高潮迭起,呐喊声、欢呼声不绝于耳。随后,在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院长就本院干部职工心理健康做了专题培训辅导,培训完后,对本院困难护理人员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工作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把关心关爱送到家。

此次活动,激发了全院医务人员钻研业务、精练技能、学习技术的热情,达到了以赛促练、以练促学的目的,也为促进我院业务工作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增进同事间的友谊,促进和谐的医院文化氛围。同时,激发全院职工热爱运动、参与运动的积极性,培养团队意识,最终达到以运动促进协作,以运动焕发激情。对进一步提高医院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于患者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使全院职工凝心聚力、共同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