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党建联盟聚合力,相融共进促发展——肃南县工信和商务局组织召开“帮企快服”党建联盟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1 08:32 来源: 肃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作者: 钟美红 背景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企业联络员服务机制,构建“结对共建、政企同行、共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县工信和商务局党支部牵头,联合县发改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肃南分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4部门党支部共同组建了“帮企快服”党建联盟。

5月7日,“帮企快服”党建联盟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肃南县“帮企快服”党建联盟工作推进方案》《会议制度》《联盟章程》《党建公约》,并根据各部门工作实际,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进企业工作推进,提出了具体的帮办服务措施,着力疏“堵点”、解“难点”,确保“帮企快服”党建联盟工作有力有效深入开展。会后,积极组织党建联盟52名党员开展了以“青春奉献同梦想,我与企业共担当”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除了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和专题学习等规定动作,还邀请了县委党校教师讲授专题党课《走好“必由之路”建功新时代》,5名青年党员代表围绕“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进行了经典诵读,最后,由工信和商务局、发改局支部代表围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进企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联盟党员共同重温初心、感悟使命,提升了党员干部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下一步工作中,“帮企快服”党建联盟将按照机关党建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总要求,围绕三个方面推动工作显成效:一是推行“八联”工作方法,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共建合力,进一步联合推动党建提升、业务提质,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积极探索开展联盟系列活动,全力落实好轮值书记制职责,突出联学、联建、联动,以“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为抓手,在为中小微企业精准服务上联合创新,合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工业经济突破发展,切实以“帮企快服”联合举措加快推动党建联盟工作整体联动、共上台阶。三是联盟各成员支部要积极融入到联盟各项工作之中,发挥各自业务、资源和人力优势,让党建联盟活动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平台载体和引领作用,更好保障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