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动防中心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2-02-07 10:00 来源: 肃南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杜雪玲 背景色:

1月24日,县动防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了安委会《关于切实加强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近期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动物防控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了近期安全工作。

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严禁各种侥幸麻痹思想,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到突出位置来抓,切实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措施,深入排查安全用电隐患。针对各办公室、实验室用电潜在的不稳定因素,做一次全面排查梳理,重点排查电源线、电暖器等电器设备的使用情况,落实下班时关门、关灯、关电脑等,做到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

三是加强疫病监测,提高监测预警能力。加大对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的监测排查,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确保动物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