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扎实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3 11:21 来源: 肃南县供电公司 作者: 闫盼盼 背景色:

“通过此次对法律法规进一步地了解,我们对所从事的供电服务工作,有了更强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12月3日,这是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扎实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中的一幕。

在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该公司计划于11月29日起,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该公司利用各类宣传展架、门厅LED大屏滚动播放重要法律法规解读动画,并依托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6支“普法小分队”,开展法律法规进企业、进机关、进班组“三进”普法活动,实行分众普法、精准普法。

今年以来,该公司坚持和完善“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注重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引领作用,依托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政务处分程序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集体观看《国家电网公司合规行为准则动画视频》,并积极参与县公司企业负责人“梳理法治思维·践行法治理念”培训班。

下一阶段,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将把《宪法》宣传与电价市场化改革、代理购电、合规经营、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以及涉及公司改革发展的相关法律法规等相结合,通过邀请县域公检法人员开展法律法规讲座、法律咨询以及典型案例学习等,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的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知法、懂法、用法,做“法律明白人”进一步提升公司合法经营、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