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校在行动

肃南县委党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行动

发布时间: 2021-12-03 10:43 来源: 肃南县委党校 作者: 潘志华 背景色:

初冬时节,寒风瑟瑟,山城肃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却处处奔涌。连日来,肃南县委党校“理论创新宣讲小分队”成员深入全县各部门单位、乡镇社区,开展面对面、点对点地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领悟、铭记、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全会精神根植基层、扎根群众,深入人心。

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肃南县委党校利用各种资源,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集体研讨、聆听高端讲座等活动,全面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做到把准关键点融会贯通学,把住结合点联系实际学,把牢着力点不断深化学,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融入教学,精心备课。该校在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找准切入点,把全会精神纳入教学全过程,推动全会精神进党校、进课堂、进头脑,在学好、用好、讲好全会精神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提升宣讲效应,该校加强统筹安排,集教师之智,组织开展集体备课会。全体教师就各自专题的讲授目的、框架设计和主要内容进行阐述和讲解。试讲中大家对初稿反复讨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探讨,从宣讲导向、宣讲重点及听众感受方面进行多层设计,力争把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提法的阐释及时贯穿到教学内容,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深度解读,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迅速行动,激情宣讲。目前,全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工作正在层层推进,深耕厚植。县委党校“理论创新宣讲小分队”成员分赴全县各乡镇、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为党员干部人民群众送去一堂堂深入浅出的“理论宣传课”“专题辅导课”“落实动员课”,别开生面的创新宣讲形式,使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深化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筑牢了思想定力,并凝聚为推动自治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