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疾控中心实验室通过检测项目扩项认证

发布时间: 2021-12-02 17:46 来源: 肃南县疾控中心 作者: 郭建平 背景色:

近日,肃南县疾控中心实验室顺利通过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测项目扩项计量认证。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规定,为保证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公正性,所有向社会出具公正性检测报告的质量检测机构必须获得“计量认证”资质,否则构成违法。

依据《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评审专家组于近日对肃南县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评审,开展了实验室技术人员的资格审定和现场考核,全部技术人员通过了盲样考核、现场演示考核、留样复测等所有的技术考核。经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中心检验科场地布局、环境条件、检测设备和实验室技术人员能力均达标,能定期开展量值溯源活动,具备了此次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检测项目的扩项条件,同意扩项项目认证。

通过此次扩项认证,使肃南县疾控中心实验室批准的计量认证项目由原来的四类45项增加到了现在的四类67项,包括生活饮用水类45项、公共场所卫生13项、医疗机构消毒5项、地方病检测4项。进一步拓展了检验检测项目,提升了检测能力,达到了县级疾控机构要具备饮用水常规指标42项的能力要求,开启了肃南县检验检测工作新征程,为今后更好地完成各项疾控工作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