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皇城镇开展布病筛查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30 16:52 来源: 肃南县皇城镇中心卫生院 作者: 沙爱梅 背景色:

为提高群众防病意识,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近期,皇城镇中心卫生院联合肃南县疾控中心开展了布病高危人群健康筛查工作。此次工作主要针对皇城镇牲畜养殖、贩卖、屠宰等高危人群,首先由专业人员向村民及养殖户开展健康教育知识宣传,设置宣传台,发放布病宣传折页100余份。其次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讲解布病的传播途径及危害,指导农牧民群众在牛羊等牲畜的饲养、管理过程中,加强个人防护,做好口罩、橡胶手套、工作服的佩戴和消毒。并对高危人群进行了健康知识问卷调查,健康知识知晓率为80%。业务人员还对高危人群采集血清标本128份并进行相关检测。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高危人群对布病的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最大限度切断了布病传播途径,保护了易感人群。也为摸清域内高危人群布病感染现状、早期发现布病病例、减少布病病例发生等提供了有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