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送法进园区 服务零距离 肃南县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护航

发布时间: 2021-09-22 09:09 来源: 肃南县司法局 作者: 赵维妮 背景色:

今年以来,肃南县司法局围绕《甘肃省政法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十项措施》要求,着眼于充分发挥法治在营商环境建设中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制定印发了《肃南县关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深入民营企业开展肃南县政府部门依法行政情况问卷调查,设立了县内首家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祁青工业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全方位增强了涉企法律服务工作,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抓业务,扎牢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网。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是通向企业的法律服务“连心站”,该工作站以律师、公证员为载体,以法治体检、法治讲座、法律咨询、律师调解等“四大行动”为抓手,通过主动向企业宣讲、解读中央、省委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政策,分析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帮助查找企业规章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健全法律风险预警防范和矛盾化解机制,为企业在法人治理结构、民商事合同、融资借贷、劳动雇佣关系、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提供全面专业、有针对性的法律建议,引导企业诚信守法经营、防范内外部法律风险,为园区民营企业的发展和壮大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重实效,拓展企业法律服务维度。深入推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进一步扩大服务面,厚植优化营商环境的土壤。积极引导公证机构为民营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设立、权利救济、纠纷解决等环节提供服务,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及时开展民营企业矛盾纠纷调解。强化服务意识,转变执法理念,广泛开展省、市、县全面推行行政柔性执法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宣讲活动,及时掌握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满意度,围绕园区企业和员工的法律需求,找准企业经营活动的“堵点”“难点”,建立多元化、专业化服务机制,进一步开发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为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