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肃南分局锤炼“四心” 铸造生态铁军队伍

发布时间: 2021-09-15 11:31 来源: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肃南分局 作者: 刘兴利 背景色: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肃南分局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使命,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队伍。

一是守“初心”,把理论武装强起来。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采取开展读书班,领导领学、专题辅导、个人自学、视频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是增“信心”,把队伍形象树起来。扎实推动干部队伍锻炼等工作,全面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通过自主推荐、民主测评、党组考察等方式从监测、监察等岗位评选出2名生态环境铁军先进人物。同时,选拔4名业务骨干参加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为不断提高干部交流质量和水平,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选派干部到市生态环境局挂职锻炼;先后抽调业务人员参加省、市执法培训,不断激发干部队伍内生动力。

三是谋“舒心”,把内生动力聚起来。突出活动引领,注重守正创新,以“一体化、重点化、丰富化、常态化”融合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红色影片、《百炼成钢》、《永远的丰碑》等视频,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积极开展无烟单位创建工作,在楼道内张贴讲文明树新风等宣传牌,建设党员活动室,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四是筑“戒心”,把廉政防线严起来。结合以案促改工作,通过学习党纪法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收看警示教育片、签订责任书、定期开展工作约谈,采取“红黄蓝”三级预警等方式,督查全局干部职工上下班、因公外出报告签字备案、考勤登记情况、窗口服务等情况,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全面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着力锻造生态环境过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