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统计局四项措施打造优秀统计队伍

发布时间: 2021-09-13 11:22 来源: 肃南县统计局 作者: 杨瑛 背景色:

今年以来,肃南县统计局围绕创新服务能力,打造优秀统计队伍,紧密结合统计工作特点和干部队伍实际情况,采取四项措施,着力提升统计干部综合素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科学统计能力。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完善业务学习制度、规范统计资料管理制度、严格报表上报制度等,实现统计业务的规范化管理,强化统计干部责任意识,规范统计基础工作,提高科学统计能力和水平,有力保障了统计资料的准确性、及时性和全面性。

二是强化创新意识,提高服务发展能力。深入开展“统计业务上讲台”活动,形成了人人学业务,个个钻业务的环境氛围,并在学习和创新中多出统计精品,为提升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是强化大局意识,提高合作共赢能力。以县域经济发展为大局,注重和加强部门间沟通与协作,同时,以联网直报工作为切入点,要求专业之间相互配合、密切协作,严格数据审核,及时指导企业纠错,确保基层数据质量。

四是强化忧患意识,提高统计公信力。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永恒的生命线,作为统计业务人员要时刻牢记职责,敬业勤政,严把数据质量关,做到实事求是,依法统计,切实维护和提高统计数据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