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走好新时代统计改革之路

发布时间: 2021-09-13 11:18 来源: 肃南县统计局 作者: 毛永鹏 背景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肃南县统计局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复兴伟业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局党组不断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坚定“跟党走”的信心,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二是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思想,坚守为国统计、为民调查职责,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树立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精神,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持续推动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抓好当前统计重点工作,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进统计改革创新上来,深入推进项目落地、诚信统计、基层统计基础和模范机关创建等活动开展。五是围绕目标导向机制,抓好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农业、工业、投资统计分析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开发利用等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时期统计现代化改革规划》,加快构建与县域经济发展相适应的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

局党组号召全体党员要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紧紧围绕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抓党建、强队伍、转思路”为抓手,加快统计转型发展,依法履行统计职责,着力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和水平,为自治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