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动物防疫消毒灭源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21-09-13 09:30 来源: 肃南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杜雪玲 背景色:

为进一步做好消毒灭源工作,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促进畜牧业健康高效发展。近日,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全县动物防疫消毒灭源技能竞赛,参赛人员40余人。

本次竞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理论知识考试涉及相关政策、工作职责、常见病防治、基本知识等内容。技能操作比赛中,选手们严格遵照《消毒技术操作规程》和竞赛规则,从消毒工作准备、消毒人员防护、戊二醛消毒剂稀释配比、消毒实施等流程进行。参赛人员操作动作精准而快速、娴熟又谨慎,充分展示了基层动物防疫人员精益求精、追究卓越的竞技精神和行业形象。

此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各单位消毒灭源的工作意识和操作能力,也检验了各乡镇动物防疫工作人员对突发动物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通过以学促赛、以赛促训,为动物防疫人员创造了一个切磋记忆、展示水平的舞台,在农牧业系统中掀起了勤练服务技能、增强业务技能的良好氛围,为今后做好基层动物疫病防治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