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张掖日报社记者实地采访肃南县前滩村级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1-09-10 17:55 来源: 肃南县供销联社 作者: 华伟 背景色:

开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是今年中央1号文件提出的目标任务之一,是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健全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综合平台的有力举措。近日,张掖日报社副总编和记者一行深入肃南县明花乡前滩村级供销社采访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开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推进情况暨破除“谁来种地”难题、“农产品卖难”问题、“资金短缺”难题进行了实地调研采访。

前滩村级供销社以“三位一体”改革为契机,通过搭建平台、整合“三农”资源,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做大做强草畜产业,采访组实地查看了村级供销社牧草收购、加工生产线,询问了供销社如何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为入社社员提供哪些帮助。供销社积极开展土地流转托管服务,为农民社员提供农资化肥、种子供应、飞防植保、牧草种植、技术指导、收割销售等“一条龙”服务,对入社社员评定一、二、三级信用等级,分别开展预支20万元、10万元、5万元籽种、化肥、农药、机耕费等信用合作服务。采访组实地看到了新型基层供销社为农户进行产前、产中、产后系列化服务及农业社会化服务方面热火朝天的干事创业场景,感受到了前滩村级基层供销社在乡村振兴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