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开展2021年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9-10 16:54 来源: 肃南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董建华 背景色:

2021年9月9日,由肃南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肃南县2021年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肃南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全体人员及7个乡畜牧兽医工作站技术人员及村级防疫员50余人参加本次应急演练。

根据演练方案设计设定本县某乡某村突发疑似非洲猪瘟疫情,全体参演人员按照实战要求,分为采样组、疫情诊断组、消毒组、无害化处理组、后勤保障组等,严格按照突发疑似重大动物疫情的诊断、采样监测、疫情报告、疫点疫区及受威胁区划分、封锁、疑似病例及无害化处理、消毒、人员防护等内容进行实操演练。

本次演练强调开展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全国安全生产的大环境下,各乡镇畜牧兽医站要发挥主动性,加强对畜禽养殖安全生产的排查,切实维护养殖户生命财产安全;在特殊情况下,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员作用,用熟练掌握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第一时间内准确、有效控制突发的重大动物疫情,坚决把损失降到最低,范围压到最小。

本次演练在参演单位和全体参演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通过演练,一是加深了参演人员对《肃南县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的理解,领悟了对防控重大动物疫情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达到了锻炼队伍、规范程序、强化意识的预期目的。二是牢记突发重大动物疫情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掌握了个人防护和消毒药剂的配制使用方法及安全操作技能,进一步提高了肃南县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