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 2021-08-04 16:29 来源: 肃南县委统战部 作者: 郎雪峰 背景色:

肃南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稳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和“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建设,各族干部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进一步巩固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构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四纳入四加强”体系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分解落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任务。隆重启动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安排部署典型示范引领、民族团结书画摄影展、“联创联建”民族团结慰问交流演出等10项主题宣传活动。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把发放宣传资料、播发车载标语、发送宣传短信,设置户外大型宣传牌、更新沿路沿线电子广告屏,作为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常用手段。持续拓展网络宣传阵地,在融媒体中心公众信息网、肃南发布等媒体平台开设“最美石榴籽”“民族团结”“民族团结一家亲”等专栏,拍摄并推送短视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宣传动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等作品,被中央、省、市各大媒体转载,点击量超过300余万。

三是提升创建成效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贯穿于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工作和各族群众生产生活的实践当中,先后创建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1个,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1个,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7个,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0个、示范家庭102户,县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49个,示范家庭62户,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氛围日益浓厚,创建活力动力不断增强。